Pages

6/21/2011

认识画家-梵高《星夜》

文森·威廉·梵谷荷蘭語Vincent Willem van Gogh,1853年3月30日-1890年7月29日),是位荷蘭後印象派畫家。他是表現主義的先驅,並深深影響了二十世紀藝術,尤其是野獸派德國表現主義

星夜》現已擠身於全球最具名、廣為人知與昂貴的藝術作品的行列。
作品含义:
作為表現性的後印象主義畫家梵高的作品,這幅畫有很強的筆觸。油画中的主色调藍色代表不開心、陰沉的感覺。很粗的筆觸代表憂愁。畫中景象是一個望出外的景象。畫中的柏樹,但畫得像黑色火舌一般,直上云端,令人有不安之感。天空的紋理像渦狀星系,并伴随众多星点,而月亮则是以昏黄的月蚀形式出现。整幅画中,底部的村落是以平直、粗短的线条绘画,表现出一种宁静;但与上部粗犷弯曲的线条却产生强烈的对比,在这种高度夸张变形和强烈视觉对比中体现出了画家躁动不安的情感和迷幻的意象世界。[1]梵谷生前非常欣賞日本浮世繪冨嶽三十六景》中的《神奈川沖浪裏》,而《星夜》中天空的涡状星云画风被認為參考並融入了《神奈川沖浪裏》的元素。 在现代的一项科学研究中,科学人员发现梵高的后期作品,包括《星夜》在内,包含有一种物理上称为“湍流”的神韵,并推测此神韵来源于梵高由于长期处于癫狂状态中而得到超于常人的感悟能力和绘画表述能力。[2]而在2004年3月4日,美国宇航局欧洲航天局公布了一张哈勃太空望远镜拍摄的太空照片,并称“这幅太空摄影作品与梵高的名作《星夜》有‘异常相似’之处。”其中,哈勃太空望远镜所拍照片为一颗名为“麒麟座V838”的恒星周围的景象。该恒星位于麒麟座方向,距离地球2万光年
这幅画是一位初一的女生(谢媛月)参考梵高的线条技术,以平直、粗短的线条绘画,照画了出来。



0 评论:

发表评论

Related Posts with Thumbnails
 

(c)2009 丹戎士拔 ~ 小小创意家. Based in Wordpress by wpthemesfree Created by Templates for Blogger